統一領先了大半時間,

卻在最後短兵相接之際敗給熊,拱手讓出下半季冠軍。

連衝了兩場,換來的卻是不忍見到被拋彩帶的那一幕提前離開,

這中間我一直在想很多事。

我們在二零零四被牛逆轉拿下總冠軍,

草總選進的小獅子們雖然實力被看好,但卻苦無發揮,

最後草總下台,如今小獅子們長大了,

再也沒有理由說自己抗壓性不夠,

然而我們還是連續在二零零五被誠泰拋下彩帶,

在二零零六總冠軍戰被熊直落四,

為什麼?

為什麼統一領先了大半個球季,卻在最關鍵的時候打不出安打?

也許是因為統一缺乏大比賽的經驗,

熊在亞洲際比賽時表現亮眼,不因是大比賽而緊張手軟,

也許是因為統一沒有打擊教練,缺乏有人能在關鍵上場時確切指出打擊問題。

雖然每個隊員都是彼此的打擊教練,這是佳話,

但是一但比數落後,越打越慌之際,

哪一個人能真的跳出比賽看出關鍵點?

也許這是很事後諸葛的說法,但我想起灌籃高手裡,

翔陽對湘北的比賽。

翔陽的教練就是他們隊中的靈魂人物藤真,

他一開始坐陣,在危機出現時親自下場,最後仍然不敵湘北。

但是安西教練的存在多麼必要,看他生病時湘北還想放他的照片在板凳上就可窺知一二,

有個教練在旁邊,安定選手的心,給予中肯的指導。

唉。

比賽輸了就是輸了,儘管多麼不想接受這事實,

但我們又不是第一次被拋彩帶了~XD

因雨而延了兩小時的比賽,幸虧有統一後援會的人上來整理場地,

不斷用海綿吸泥水,鋪紅土,真是辛苦這群人了。

(對面臘妞的怎麼都不來幫個忙,好像場地只有我們要用)

在大家都已經喊不出加油,因為你們連連被三振,比賽眼看就無力回天,

當加油隊的人都已經放棄不想打鼓時,只有標哥一邊打著鼓一邊喊著:

「安打是可以被喊出來的!」

賽後他多麼失望,把椅子摔成了碎片,

球迷們心裡的失望,邁入第三年,是一種很深很無力的感覺。

投手只掉了四分,統一隨便幾場的分數挪過來都能贏,

竟然在這場比賽連揮空棒,每到兩好三壞對決就必死無疑,

球迷看不到選手纏鬥的決心,少了那股士氣,

一落後就趕下班的戲碼別讓球迷在關鍵比賽才看到呀...

當我在祈禱能打安打時,心裡又想到,其實我們怎麼加油都是沒有用的,

只有選手自己心裡穩定,不要慌,在場上的不是我們,只能靠他們自己,

奇怪,胡離的話一直在腦子裡迴盪,嘖嘖╮╯▽╰╭

可惜他們看起來還蠻慌的。

我又一直回想起去年大數盃對北教大的比賽,贏了就晉級,輸了就掰掰,

那場真是如有神助啊,我覺得我們發揮了比平常多一倍的耐力跟決心,

面對那種在前年我們一看就會放棄的隊伍,竟然打到了第三局只輸兩分,

真的讓我覺得高大應數不是只是個玩票性質的球隊。

想當然爾,那場輸了我難過了好久,因為曾經離勝利那麼近,

比起被直落二差得多了。

只是比賽不只是輸或贏而已,重要的是輸了能檢討為什麼輸,

我們的實力並沒有差很多,只差在處理球的細膩跟有沒有穩定自己,

有沒有堅持到底,有沒有那股士氣,

這些都是靠平常的訓練而來。

大數盃比完有人說:「反正就算進了決賽,以現在的我們也不會贏。」

是啊!勉強打進決賽的我們也許馬上就會被淘汰,

但我希望的是那個里程碑,是我們高大應數也有晉級的能力跟決心,

安慰自己是必要的,但我更希望我們有那股想贏的士氣,

留在心裡的是那樣的感動,倒不是有沒有拿到冠軍。

就像統一雖然現在掉進了季後賽第一輪,就算能贏誠泰,

也要拖著疲憊的身軀跟La New打冠軍戰,

贏的機會越來越渺茫,但不是沒有希望,

獅子們,你們在關鍵時刻抗壓性不足,所以走上了這條更漫長的路,

但也正是新的考驗,

贏的人是能堅持到最後的人,

球是圓的,沒有什麼不可能,

無論如何球迷們都不離不棄,但你們也要堅持到底,好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nkijo1215 的頭像
    kinkijo1215

    kinkijo1215的部落格

    kinkijo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