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很不屑那些瑣碎的小事,
覺得這些在人生中顯得很沒意義,
對於一些瑣碎的煩惱很不以為然,
覺得為甚麼要浪費人生去思索那些。

長大以後才明白,
人生很可悲地,就是由這些零碎的小屑屑拼湊起來的,
很沒有美感,感覺不到力度,
會讓人看不到前方,感覺身陷泥濘,好像自己快被那些無意義的事情淹沒。
而所謂幸福,就是要踏著這些痛苦前進,
或在荊棘滿布的叢林中浴血,或與噴火怪獸奮戰(看得出來童話故事看很多),
最終爬上高塔,滿身傷痕,還不一定救得到公主,因為說不定是綠色的費歐娜。
所謂幸福,是看不清的魔鏡中一個美麗的幻影,你賭賭看,說不定會中大獎,
沒中獎也無所謂,因為你已經用盡一生去拼,反正也快掛了,下一輪迴再試吧。

傳統,舊時代的想法,很明顯已經不適用於這世代,
我比較喜歡唐立淇的說法,因為七年級屬於天王星在射手的世代,
所以屬於比較哲學思考,會從大方向著眼,而不會拘泥於小細節,
如果他想不透為什麼要這樣做,你就無法說服他「為什麼要聽你的呢?」。
我的確很不懂很多舊的傳統或觀念,我覺得沒有意義,也不懂為什麼一定要照那樣做才對,
說實在話,我也不是很care會黑掉還是怎樣,我只覺得我沒興趣遵循一些我不認同的做法,
雖然在我心底深處,會有一點期望能夠天下太平,但以我的個性很難啦。

如果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而奮鬥,那奮鬥起來就太可悲了,
因為後面有人叫你衝啊!拿著槍的你就被後面的人往前擠了。

人生如果跟打超級瑪莉一樣就好了,一直往前衝往前衝,
有東西就吃,有怪物就打,死掉一次還可以重打,一直打同一關總有一天會被我發現怎麼打大魔王,
而且通常破完整關後到下一輪迴,還會有比較多的bonus,
現實生活中的魔王,每一隻都比電動裡的恐怖。

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...要不要繼續努力...猶豫中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nkijo1215 的頭像
    kinkijo1215

    kinkijo1215的部落格

    kinkijo1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